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--遇到貴人,夢想成真,人助自助、自助天助-- 脊樂紓壓研習課程心得 by 旺哥


---遇到貴人,夢想成真,人助自助、自助天助---

我約在10幾年前開始驚覺,身體狀況很糟,整天都腰酸背痛、人也無精打采,經朋友推介中醫,開始調理身體,並經醫師檢查後,發現我腰椎第4及第5節間有椎間盤突出,就開始復健針灸及拉腰牽引,並由醫師推介,開始從事健走運動,健走後果真身體的健康狀況有改善,但總是無法讓身體功能完全復原,
後來更加入了慢跑及騎腳踏車的運動,雖然每天都有運動,但一段期間以後(3個月至半年),就會發現整個身體結構好像都歪掉了,感覺身體很緊繃,且又腰酸背痛的更厲害,就去找中醫復健,經過針灸、拉腰牽引後,痠痛的症狀就會有改善,就這樣10幾年來都是重複這樣的循環,運動-受傷(運動傷害)-復健-運動,周而復始,日復一日,雖找遍醫師、整脊、拔罐、仙骨療法,緊實運動,但總是無法確實解決我身體的痠痛問題。
有一天在網路上發現,身體智慧公司官網--鄭雲龍老師分享的關於脊椎健康的文章及脊樂紓壓之道影片、脊椎力學系列,才開始了解人體結構,及日常生活的姿勢及動作對身體的重要性,好姿勢等於好健康,於是就開始做身體智慧公司官網鄭雲龍老師分享的強背運動,約1個月後,發現自己的腹肌肌力比以前強多了,但是我並沒有每天都很認真的做強背運動,且一段時間後就又遺忘了,直到1036月發現身體智慧公司官網開辦脊樂紓壓研習課程,
研習課程提供了讓脊椎保持健康最重要的三大價值:
1.好記、好學的壞姿勢覺察、感知技巧,讓任何人都輕鬆提升對錯誤姿勢的覺察能力、進而更容易直接減少生活中維持錯誤姿勢的時間,真正從源頭杜絕脊椎病症的產生。
2.姿勢與體態的評估檢測方式
教您多種無須複雜儀器的脊椎檢測動作,除了能更具體了解自身狀況,並據此提供量身打造的運動計畫建議外,更讓你回家後,也可持續自行檢測,實際感受進步的程度。
3.專業體適能教練的動作指導
不正確的動作,不但無法達成原本的目的,更可能傷害到其他部位,得不償失!
此時,能夠在旁糾正並協助你做出正確姿勢的專業教練,絕對是必要的。
***以上這些正是我多年來要找尋的正確健康之道。***
因此我就開始報名10383號台中班的課程,更巧的是上課地點,台中遇見純淨-漢口館,位置離我家不遠。 
83日上課後,不但學到了身體功能評估及八大脊椎檢測技巧,更在鄭雲龍老師的個別指導及檢測下,完整了找出我身體上的功能失調問題,計有下列問題:
1.  胸、脊椎柔軟度功能失常(有一點駝背)
2.  控制肌肉能力不足及失衡(身體左右邊肌肉控制不平衡)
3.  脊柱柔軟度功能能失常。
4.  腹肌無力。
5.  脊柱左右肌力不平衡。
造成我身體有下列的姿勢異常:
1.  胸椎後弓(駝背)
2.  骨盆前傾
3.  脊椎側彎。
另外從我小時候懂事以來至今(54),一直有一個困擾我的問題,就是我走路時左腳會往外拐,所以走路時的姿勢看起來很奇怪,異於常人,因此從小至今,有人說我是小兒麻痺、也有醫師說我是左大腿肌肉萎縮,更有甚者居然有親戚叫我要去申請殘障證明,可獲得一些福利,當然我是不會去申請的,因為我左腳的症狀雖有異常,但是不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,反而是時時在我心裡,有個抹滅不去的異於常人陰影,影響我較深。
因此我特別請鄭老師針對我的左腳問題,再幫我仔細的檢測及做功能評估,經檢測及評估後,發現我是下交叉綜合即背肌太緊、腹肌及臀肌無力,大腿前側肌肉過緊(股四頭肌),大腿後側肌肉無力,尤其是左邊大腿後側的肌肉之神經肌肉連結嚴重失常,因此教我要做大腿股四頭肌的伸展運動,並且告訴我,這是從小到大的問題,因為時間過久,肌肉要放鬆很不容易,因此激起了我更要復健的決心,因為這是我從小到大唯一的一個夢想。
上完課回家後,隔天我就開始執行,我的脊椎健康促進計畫,認真的做老師建議的復健運動,就在8月6日我在做大腿股四頭肌的伸展運動時,左邊髖關節突然喀的一聲,原來是我的左髖關節有一點脫位,經伸展後已經復位了,接著做跪下的動作檢查,發現兩邊的臀部與後腳跟的距離一樣,不再會一邊高一邊低了,此時的我真是非常高興,我從小到大唯一的一個夢想,就是希望我的左腳功能能恢復正常,如今夢想成真,真是要感謝身體智慧他是我此生最景仰的人,他無私地在身體智慧官網上,分享他的脊椎健康觀念,及各種功能檢測方法及復健運動的影片,真是人類的健康救星,如此稱道絕不為過。
上一次課解決一生的健康問題,何樂而不為!

在此建議有身體不適,但經檢查又正常,但是又感覺身體很不舒服而找不到改善的方法的人,一定要去上[脊樂紓壓研習課程]然後像鄭老師說的邁向健康到老,無病善終的情境。

沒有留言: